close

剛跟朋友聊天,朋友問說,像我這樣泡腳泡了五六年,有什麼改善狀況?不回想還沒意識到,很多調整狀況都是循序漸進的,似乎急不得。

想到我初經比別人晚,而且每次來都是黑褐色,可都不會像別人經痛,自以為很正常,了不起就是因為壓力時,時間不穩,最多3個月才來一次,每次要結束還得拖個好幾天,結果搞個月經每次來都要7~10天才能結束。

一直以來都是這樣,只要有喝四物湯血色會好一點,想說只要不經痛就算是正常,所以當初我一認真泡腳時,突然MC來很多,起初都是黑褐色外加有血塊,漸漸的發現,變成鮮紅色,老實說,當時很害怕,怎一泡腳變成這樣,可在泡了一年之後,時間、顏色都正常,幾乎不拖延,該來就來、該走就走,每次都是鮮紅色。

 

中醫理論,人體的腳有6條經絡(肝膽經、脾胃經、腎膀胱經),再加上小腿上有60幾個穴道,對應著五臟六腑,而腎虛讓女人不在美麗,所以泡腳可以養腎,如此一來讓女人變美麗、恢復健康。六味地黃丸是一種科學補腎方式,先前搭配著吃,除了經期一切正常外,偶爾會排出血塊,這陣子加強吃六味地黃丸,發現嘴饞吃冰飲,經期間又會排出血塊。

 

原來,長久以來,我錯失了女人比男人多一項的排毒機會,不懂得好好把握、呵護自己,好在後來透過學習中醫,知道泡腳的好處,和搭配『薑』這個能吃的萬能藥,很開心每天這樣熱水加上薑粉來泡腳,帶給我這樣的改善,重新把握女人獨有的排毒方式。

女人呀~真的要好好呵護自己,讓自己美麗又健康喔。


泡腳舒緩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jl0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