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心情亂糟糟,該向誰訴苦?很多人應該會回答:當然是枕邊人啊,但有沒有想過太多的訴苦,已經是情緒垃圾了,而枕邊人不見得樂當垃圾桶?以下兩個朋友的故事可做借鏡。

老婆認為老公不懂傾聽,總是不耐煩。

一位老婆抱怨:「律師,公司裡總是很多八卦是非,鬥得很厲害,我被攪得很煩,又不能隨意與朋友同事抱怨,因為總是有些交集的共同朋友,我擔心牢騷話傳出去,又是一場風波,所以我回來就跟老公講,他要我直接去和那個同事對質,但我怎麼可能這麼做,他聽到後很不耐煩,罵我如果不聽他的意見,就不要再跟他說這些事了,但夫妻間不就是應該互相分享體諒嗎?我沒有要他給意見,我只是發發牢騷而已。」
我笑著反問:「如果他不給意見,妳會不會覺得他不關心妳?」她眉頭深鎖的說:「他可以給意見,但不能強迫我照他的想法去做啊,他這樣不僅沒幫上忙,反而讓我更難過。」她說得很有道理,但男性怎麼看這件事呢?

 

老公受不了老婆不斷抱怨,像是精神折磨。

一位男士來到律師樓,非常無奈的說:「我每天工作很累,一回來就聽到她在罵小孩,我說了幾句,她就把砲火對準我,讓我壓力很大,這真的不是我要的婚姻生活。」我問:「你們對小孩教養方式經常吵架?」他疲憊的說:「不只是小孩的事,甚麼事都可以罵,罵的對象遍及鄰居或公司的人,她在我耳邊一直嘮叨抱怨,我實在搞不懂,找到解決方式就好了,有必要就同一件事反覆地罵嗎?簡直是精神折磨。」
我同情地問:「你試圖跟她溝通這件事嗎?」他撇了撇嘴:「饒了我吧,她這個人沒有要溝通的意思,她只是要人聽她講話,我講甚麼有用嗎?律師,我一點都不想再上莒光日了。」
看來關於情緒垃圾的事,男女感受大不同,女性認為這是分享私密,期待伴侶傾聽同理,但男性則認為那是精神折磨。原來讓婚姻破裂的,不必然是家暴或外遇這等重大事件,這種丟情緒垃圾的生活細節,沒有處理好,恐怕才真的是婚姻中的慢性殺手。

~摘自:蘋果日報,《愛情臉書 賴芳玉》~


P1190784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jl0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