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庚生物科技董事長楊定一,是我所佩服的人。

他最近出版生平第一本書《真原醫---二十一世紀最完整的預防醫學》,承蒙相贈,讀完不吐不快。

先說我佩服他的原因。他二十一歲就取得兩所世界頂尖大學的生化、醫學雙博士,二十七歲出任頂尖大學系主任,並在世界頂尖科學期刊發表數十篇論文,是台大校長李嗣涔口中的「諾貝爾獎級的科學家」。但這還不是我佩服他的原因。

楊定一在青年時代就處身充斥諾貝爾獎得主的研究環境中,而且出類拔萃,但他卻遵循內心深處的呼喚,超越二十世紀主流西醫和尖端科學的框架,走入東方傳統的智慧和修行,以自己的生命做實驗,貢獻所學所悟,實踐「利益眾生」的菩薩行。這才是我折服之處。

 

我一向認為,東方文化的精髓在「合」,西方近代文明的特質在「分」。合則有體,分則有用。天下合久必分,如今則走到分崩離析、回頭無岸之境。

也因此,像楊定一這樣西方科學界所培養的頂尖人才,能夠不拘常軌、不羈名利,回到生命源頭處找答案,並以樸實真誠的形式回饋大眾,格外難能可貴。

這樣的一個人,寫出的生平第一本書,「真原醫」當然不只是談健康而已。它有時像母親的叮嚀,有時像醫師的提醒,有時像大師的開示,更多的時候,像作者自身的生命實驗心得報告。它其實是一本有關如何提升「生命品質」的隨身指南:教你如何活出最好的自己!

 

對於這本書,無論從醫學、體悟或實踐的角度,我都沒資格評論。只能以一個感恩的讀者的角度,摘錄幾段分享大家:

1. 不再恐懼沒有任何情緒比恐懼影響更大,恐懼驅迫我們攫取一切…了解並釋放恐懼,是人生最重大的功課。而恐懼的另一面就是慈悲,時時刻刻將慈悲表現出來,就是中和恐懼最有力的方式。因為在慈悲之中,我們不用處理恐懼,恐懼已經被中和掉了。

2. 回到慈悲:慈悲是黏合宇宙的膠質,也就是真正的真原場…慈悲是一切之源,小自次原子物質,乃至天空中最大的天體,都是由慈悲而來…我們只能回到慈悲,回到我們真正的家園。

3. 記得快樂:我們有喜悅的天性!人類生下來就是快樂的!快樂不是等著我們去取得的事物,而是一種我們本來就「已經是」的狀態。我們不能變得快樂,我們只能維持快樂、記得快樂,疾病就會遠離。

讀了這三段摘錄,千萬別誤會「真原醫」只談人生體悟,它其實還教你怎麼吃、怎麼坐、怎麼呼吸、怎麼運動、怎麼改變習慣、怎麼教育孩子…它其實是一本「怎麼活」的完全手冊。如果二〇一二年你只准讀一本書,就讀「真原醫」罷。

 

~文摘自:金惟純,商業周刊1273期2012.04.16~

對壓力最好的方法,不是咬緊牙關忍受,而是堅定信心,給自己一個喘息的空間。

忍辱負重也必須有限度,調節自己、舒展彈性才是聰明的養生之道,感情是這樣,人生也是這樣。

請用希望和自信來治療,人類最大的幸福就是內心充滿希望和信心。

很多人不知道可以藉由這樣分享;讓更多人了解他們自己的內在需求、找到自我。

你願意透過你去分享給更多的朋友嗎?

欲廣福田,須憑心地。行時時之方便,作種種之陰功。利物利人,修善修福。

心開運開、運開福到。開運人生、夢想成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jl0001 的頭像
    hjl0001

    夢想商城旅遊團

    hjl0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